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宁德市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第九次学术会议暨呼吸系统疾病进展学习班顺利召开

usa.fjsen.com 2019-06-05 18:07:25  邓新宇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邓新宇)6月1日-2日,由宁德市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主办、宁德市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承办的宁德市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第九次学术会议暨呼吸系统疾病进展学习班在宁德市世鸿大酒店顺利举行,会议同期举办“强基层,携手行”全国基层呼吸疾病防治巡讲宁德站活动。

福建省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名誉主任委员林其昌教授、宁德市医学会秘书长卢建明、宁德市医院陈子春院长受邀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福建省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赖国祥主任委员、宁德市卫健委詹光景副主任在宁德地区呼吸慢病流行病学调查启动会上发言。本次大会主席由宁德市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宁德市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焦维克教授担任。来自全市150余名从事呼吸疾病防治一线的医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特邀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呼吸科博士研究生导师李善群教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高占成名医工作室”的李梅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王雪芬教授等省内外呼吸领域知名专家为学员进行授课。讲授内容丰富精彩,涵盖哮喘、慢阻肺、肺癌、肺炎、肺部真菌感染、慢性咳嗽、呼吸康复、吸入疗法等呼吸系统疾病的诊疗。

会议还进行了“强基层,携手行”全国基层呼吸疾病防治专题讲座,并启动了福建省呼吸慢病流行病学调查。

本次学术会议为呼吸病学专业医务人员之间的学术交流搭建了良好平台,对促进宁德市呼吸内科建设,提升呼吸系统疾病临床诊疗水平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