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三官堂社区举办“合理膳食,戒烟限酒”知识讲座

usa.fjsen.com 2019-06-03 17:02:37  潘玲玲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玲玲)为提倡全民健康的生活方式,鼓励社区居民戒烟限酒,做到合理膳食。5月29日上午,三官堂社区特邀紫云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黄玲医生,在社区健康教育活动室举办了“合理膳食,戒烟限酒”知识讲座。来自辖区50余名居民聆听讲座。

黄医生就吸烟及二手烟的危害对到场的居民进行了讲解,并提倡戒烟限酒应从公共场所、家庭、个人三个层面着手,公共场所不吸烟是社会公德体现,在家不吸烟是对家人健康负责,而自己不吸烟则是对自己生命负责。老年人吸烟会引发多种疾病,如高血压、心脑血管、冠心病等的发病率最高,老年人应远离烟草少量喝酒,健康生活。接着黄医生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合理膳食和各类疾病的预防,倡导大家采取健康的生活方式,摈弃陋习,健康生活于每一天。社区计生协会工作人员、志愿者们为现场居民朋友们发放了健康生活宣传材料70余份。

此次健康知识讲座通俗易懂,贴近居民生活,让社区居民认识到吸烟饮酒对身体的伤害,提高了戒烟限酒意识,树立起正确的健康生活理念,安享健康幸福生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