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鲤城卫健开展第32个无烟日骑车绕古城控烟宣传活动

usa.fjsen.com 2019-06-03 16:25:59  陈佟瑜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佟瑜)2019年5月31日是世界无烟日,世界无烟日旨在提高人们对以下问题的认识:烟草对人们肺部健康的负面影响,从癌症到慢性呼吸道疾病,肺对所有人的健康和福祉发挥着根本作用。该运动还呼吁采取行动,倡导有效的政策以减少烟草消费,并让多个部门的利益相关者参与烟草控制的斗争。在第32个世界无烟日来临之际,鲤城区卫健局、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鲤城区妇幼保健院、鲤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在鲤中街道办事处举办“5·31世界无烟日” 骑行绕古城控烟宣传活动。

骑行宣传活动起点设在西街肃清门广场,沿着西街影剧院、钟楼、中山中路、金鱼巷、新华路、书想所、开元寺、泉州微公益、后重返肃清门广场。在西街肃清门广场工作人员与青年志愿者利用展板、画报等形式,向广大居民宣传了世界无烟日、烟草危害、普及控烟知识。活动沿途志愿者自行选择有古城代表性的建筑物并邀请路人进行拍照,各组活动以九宫格图片配上“开展无烟行动,建设健康鲤城”的文字发朋友圈。活动终点的工作人员向居民们发放禁烟宣传材料、礼品,着重宣传吸烟和被动吸烟对人类健康的严重危害,为居民讲解戒烟对健康的益处,戒烟的方法和步骤等知识。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和鲤城区妇幼保健院的医护工作人员为居民免费量血压和血糖,并现场坐诊,接受居民咨询,并向居民介绍吸烟对血糖血压、呼吸系统、心血管系统和神经系统的危害对维护广大居民的健康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通过此次无烟日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非常直观的了解到吸烟的危害及戒烟的好处,普及了健康教育知识,提高了群众对吸烟危害的认识,增强了吸烟群体对控制吸烟的信心,推动了控烟工作深入健康发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