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东坪社区开展科学补碘宣传活动

usa.fjsen.com 2019-05-30 16:52:23  赖艳丽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赖艳丽)碘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碘缺乏病在我国被列为地方性疾病之一,近日,东坪社区计生协在辖区内开展“5.29会员日”活动暨科学补碘宣传活动。

据了解,碘缺乏病是由于自然环境碘缺乏造成肌体碘营养不良所表现的一组有关联的疾病的总称,主要发生在特定的碘缺乏地理环境,具有明显的地方性。今年是我国第23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科学补碘,健康一生”,东坪社区计生协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了防治碘缺乏病宣传小册子、折页,并告诉居民,在防治碘缺乏病的措施中,补碘是最有效、最简单、最经济的方法,补碘的重点人群是儿童、新婚妇女、孕妇和哺乳期妇女。

此次宣传活动还纪念了第39个“5.29会员日”,宣传主题是“共奋进建新功,喜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促进了碘缺乏病防治知识传播的同时,让更多的人共奋进建新功,喜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增强了社区居民食用碘盐、科学补碘以及自觉抵制假盐的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维护自身健康,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碘缺乏病防治工作的社会氛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