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世界高血压日 南平地区14家医联体在行动

usa.fjsen.com 2019-05-29 18:19:07  张晓琴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晓琴)高血压是心脑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是最常见的心血管病,也是脑卒中和冠心病发病的最重要危险因素,被称为影响人类健康的“无形杀手”。世界高血压联盟把每年的 5月17日定为“世界高血压日”。为提高广大群众对高血压病的认识和重视,有效预防和控制高血压,促进我国人民健康素质和生活质量的提高,受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委托, 中国医师协会高血压专委会、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高血压专病医联体倡议在今年世界高血压日开展主题为“18岁以上知血压”行动。

5月17日这天,南平市第一医院、南平市第二医院、南平市人民医院、延平区医院、顺昌县医院、松溪县医院、光泽县医院、建瓯市立医院、建阳第一医院、浦城县医院、武夷山市立医院、政和县医院、五夫镇卫生院、童游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等14家医联体纷纷开展便民高血压义诊、血压普查、高血压科普讲座、发放宣传手册等活动,引导更多群众知晓个人血压,通过成人血压测量活动,让更多的人知晓自己的血压,养成定期测量血压的习惯。同时医生们根据检查结果,对患者的治疗、用药进行科学指导,受到患者的欢迎和好评。

自南平市高血压质控中心成立以来,一直十分重视全市高血压群防治工作,大力推进市、县、乡(社区)多级高血压防治建设,多次在南平市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义诊及健康宣教活动,增强了广大群众的自我保护、关爱生命、关注健康的意识,促进了广大市民的身心健康,推动了南平市高血压防治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