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厦门集美区卫生健康系统志愿者走进工厂为工人送健康

usa.fjsen.com 2019-05-29 11:30:23  李霖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健康讲座现场 (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供图)

东南网5月28日讯(本网记者 李霖)日前,一场主题为“健康伴你我,卫健送暖来”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厦门市集美区茂欣工业园区举办。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携手旗下的“爱健康”集美区卫生健康系统志愿服务队志愿者走进园区,为工人们送健康、送关怀。

奋斗在一线,肩扛责任和担当,但工人们却对健康知识知之甚少。一直以来,集美区是一个外来务工人员较为密集的城区。走进工厂,集美卫健系统志愿者为工人们开展健康讲座、义诊等服务,助力工人们掌握更多健康知识,有效预防职业病,让他们充分感受志愿温暖,激发工作热情。

活动当天,集美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郑冰为女工们开展女性健康讲座。结合图文讲解和案例分析,郑冰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女工们详细讲解女性健康常识,并从合理膳食、良好生活习惯等方面入手,为现场女工送上“健康大礼包”。

由于工作强度较大,许多工人都被脊椎、腰椎问题所困扰。杏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师林小林为女工们详细阐述了脊椎的保护与腰间盘突出的防治办法等。此外,林医师还现场进行健康操教学,帮助辛劳了一天的女工放松身体。

活动最后,志愿者们为女工们带来了推拿、中医理疗、血压血糖检测、健康咨询等服务。“这些服务真的对我很有帮助,让我身体放松了不少。”参与活动的一位女工说道。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