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小孩舌头太大 睡觉打呼噜频憋醒

usa.fjsen.com 2019-05-29 10:24:34  楚燕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小孩儿睡觉时打呼噜频繁憋醒,医生检查发现其舌头肥大甚至伸到了嘴巴外面。近日,沪厦两地医生联手为患儿手术,孩子的舌头终于回到嘴巴里面,恢复了正常呼吸。

厦门市儿童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高兴强主任介绍,这名患儿除了舌体肥大打呼噜,还有一系列异常症状,其右侧肢体和脸庞均比左侧肥大,腹部微微隆起,哭闹时双侧腹股沟膨胀。最终,患儿被诊断为贝克威思-威德曼综合征、先天性脐膨出(术后)、双侧腹股沟疝。

前不久,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整形外科董晨斌主任来厦门市儿童医院指导工作,得知患儿情况,决定为其手术治疗。17日下午,沪厦两地专家联手为患儿实施手术,帮患儿解除了舌体肥大、疝气等多种疾病。贝克威思-威德曼综合征手术的重点是解决舌体肥大、舌根肥厚问题。手术时,医生通过舌部分切除可以使舌体缩小,通过低温等离子射频消融解除舌根肥厚,使舌根“瘦身”变薄。目前患儿正在恢复中,自主呼吸良好,舌体完全回纳口腔,腹部手术伤口愈合良好。

高兴强主任介绍,贝克威思-威德曼综合征是一种罕见的先天过度生长疾病,患者一般在出生前就可能发生过度生长的情形,出生之后可能发生新生儿低血糖,并伴随有巨舌、内脏肿大、偏体肥大、脐膨出等病症。其发生率约为1/15000,经辅助生殖技术出生的婴儿比例相对较高。(记者 楚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