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仓山镇开展“5.29”计生协会员活动日活动

usa.fjsen.com 2019-05-28 17:25:55  蔡燕 罗金莲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蔡燕 罗金莲)2019年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会成立39周年纪念日,也是计生协会第21个“会员活动日”。镇计生协会以“共奋进建新功 喜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活动主题,28日上午与镇卫计办联合镇卫生院、和睦佳医院,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5.29计生协会会员日”生育关怀系列宣传活动。

开展走访慰问困难母亲活动。镇计生协加强对重点困难群众精准关怀,活动组织计生协会工作者、会员、志愿者,入户慰问计生困难母亲、特殊家庭母亲94户,协会工作人员每到一户都会详细询问每位母亲的身体情况,都会给母亲献上节日的祝福,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计生困难户家中。

开展中老年健康体检服务。计生协动员会员参加镇卫生院免费健康体检活动,镇卫生院还对会员健康进行动态管理,跟踪随访,体检过程中,医务人员对会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检查,并给老年人及患慢病的患者进行卫生知识健康宣传和健康指导,免费体检提升辖区群众健康素养水平,增强中老年人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活动受到协会会员们一致好评。

开展健康讲座进村居活动。镇计生协围绕“5.29计生协会会员日”生育关怀,邀请和睦佳医院妇科专家付主任主讲,开展生殖健康教育宣传服务活动,讲座针对目前女性比较关心的妇女保健、保养及子宫颈癌、乳腺癌的预防、女性常见病防治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介绍,健康讲座是为了号召协会会员们树立正确的生殖健康理念,同时加强日常生活中的自我保健,重视健康生活。此次讲座活动,让协会会员们对自己的生殖健康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增强了她们预防女性常见疾病的能力,提高了她们的自我保健意识。

仓山镇通过开展“5.29”计生协会会员活动日系列宣传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基层计生协会服务群众的作用,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卫生计生工作,让更多家庭关心卫生计生工作,提升了群众对卫生计生工作的满意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