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卫计服务均等化 健康生活大家享

usa.fjsen.com 2019-05-23 15:26:42  王秋华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秋华)为了纪念“5·29”中国计生协成立39周年和第21个“5•29”会员活动日,充分发挥基层计生协会员及志愿者的作用,2019年5月22日嘉莲街道计生协携手莲兴社区计生协于新景二期外广场开展了“5.29”计生协会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活动——关怀关爱流动人口服务。

活动现场设立咨询、宣传、义诊、避孕药具发放等服务台,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居民群众宣传卫生健康等知识,提高了流动人口的健康素养水平。厦门救心圈志愿服务队讲解救急救护,现场实操心肺复苏等技能。社区医院医生还现场为流动人口测量血压、疾病预防治疗咨询、孕前优生咨询、孕期保健咨询等服务,并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有关医疗健康、生殖健康科学育儿等保健知识方面的问题,并针对个人身体状况提供适当的建议。

本次活动目的就是为了促进流动人口的融入、适应本地的生活,提升他们的归属感和幸福感,让他们在离开居住地生活、工作和创业更愉快、更舒心、更便捷,以及建立流动人口和常住居民“无差别”的服务体系,让流动人口享受和当地户籍人口同等的权益和公共服务。此次活动取得新市民的一致称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