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健康走进幸福院

usa.fjsen.com 2019-05-10 19:31:48  庄铭 吕百冠 叶丹丹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庄铭 吕百冠 叶丹丹)“自从有了‘健康小屋’,我在家门口就能体检了。”拿着刚出炉的体检报告,吴某泊老人笑呵呵地说。

吴某泊老人今年70多岁,家住福建省南安市霞美镇金山村4组,儿女常年在外地工作,患有风湿性关节炎、高血压等疾病。过去,为了测个血压,腿脚不便的他每周都在老伴的陪伴下步行到离家两公里的村卫生所测量。自从幸福院里建成了“健康小屋”,吴淡泊老人省心多了,借着每天都要到幸福院养生馆用餐的机会,走个几步路,就能进行健康体检,医生也经常上门来检查,并针对吴某泊的身体情况,给出合理的健康指导。

霞美镇金山村幸福院是福建省南安市探索医养结合工作最早开展的试点单位,院内设敬老养生馆,为全村6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提供一日三餐,同时配备医疗、照护、心理、休闲娱乐等多种服务。并与霞美镇卫生院开展协作共建,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定期开展体检、养生讲座等多种服务,老人不但生活得到保障,而且满足“养老不离家”需求,成为老年人家门口的健康“养老乐园”。2018年,南安市卫健部门对幸福院的医疗服务进行提升,配置了简单易用的健康一体机,随时可测体温、血压、心电图、血氧、血糖、尿酸、胆固醇、查询中医体质等,形成和打印体检报告,获得基本的健康指导。退休医生吴家墩、林荣英夫妇还主动在幸福院开设起了健康咨询室,每周二、五免费为村民咨询问诊,吸引众多老年人前来就诊。2018年以来,该试点单位累计为老年人提供医疗服务达5600多人次,建立老年人健康档案459份,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上门服务达300多人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