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世界地贫日”——埔上中心卫生院走进幼儿园

usa.fjsen.com 2019-05-10 19:09:11  祝园园、郑彩斌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祝园园、郑彩斌)2019年5月8日是第26个“世界地贫日”。 今年的活动主题是:“防治地贫,认知先行”。 旨在倡导全社会行动起来,聚焦地贫防治,广泛开展宣传倡导和健康教育,让群众在获取知识、普遍认知的基础上,积极转变观念、增强意识,身体力行支持参与地贫防治工作,实现知行合一、共建共享良好局面。同时为推进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发展,防范儿童疾病, 埔上中心卫生院组织医务人员走进辖区内幼儿园为学龄前儿童进行免费体检,进一步提高他们的健康水平。

5月9日下午,医务人员携带相关医疗设备,来到埔上中心幼儿园,为幼儿进行免费体检活动。本次体检参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第三版)中的儿童健康体检记录表内的相关内容,体检项目包括测量儿童身高、体重、听力、视力、听心肺检查,还为儿童进行血红蛋白检测等,将会建立儿童健康成长档案,并及时将体检结果通报给幼儿园及幼儿家长,检查结果如有异常,建议上级医院进一步复查。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家长的希望,关注儿童健康快乐成长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通过一年一度的身体检查,不仅可以及时了解幼儿的生长发育及身体状况,对孩子的疾病做到早发现早干预,同时也提高了幼儿爱护自己身体的意识,让幼儿园及家长对幼儿的身体健康情况有了更深入地了解,更为幼儿的健康、快乐的成长提供了依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