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省儿童口腔疾病筛查诊治管理中心建设启动仪式暨2019省儿童口腔医疗基础培训会议在福州举行

usa.fjsen.com 2019-05-05 09:10:47   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我来说两句

为落实《福建省儿童口腔疾病筛查诊治管理中心建设实施方案》,进一步提高全省儿童口腔疾病防治和管理水平。4月23日, 福建省儿童口腔疾病筛查诊治管理中心建设启动仪式暨2019省儿童口腔医疗基础培训班在福州举办,来自全省各级妇幼保健院(所)从事儿童口腔保健工作的150余名医护人员参加培训。省卫健委陈厚銮副主任、省口腔医院陈江院长、省卫健委妇幼处负责人等出席启动仪式。

伴随着大屏幕“5、4、3、2、1”的倒计时,全场掌声雷动,与会人员共同见证了“福建省儿童口腔疾病筛查诊治管理中心”的建设工作正式启动。在启动仪式上,省卫健委陈厚銮副主任代表委党组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表达了对中心建设的支持及展望,也对省口腔医院开展中心建设提出明确的要求,陈厚銮副主任强调,省口腔医院要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优势,带动全省儿童口腔保健工作水平上升新台阶,要加强儿童口腔基础医疗保健培训,把中心构建成集科研、教育、临床为一体的高水平省级平台。

省卫健委妇幼处负责人对福建省儿童口腔疾病筛查诊治管理中心建设构想进行了讲解,并详细介绍了《福建省健康儿童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8-2020)》及具体任务目标。

培训班还邀请了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林恒生教授、武汉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儿童牙科宋光泰主任、省口腔医院儿童牙科姚军主任等国内外知名儿童口腔专家授课,就《儿童口腔常见病的诊治和治疗计划》、《儿童龋齿治疗的最先进的国际理念及最前沿的技术》、《儿童口腔保健适宜技术及儿童口腔治疗行为管理》等方面知识与学员们做了分享,拓宽了学员的视野,提升了专业能力。(委妇幼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