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第31个“爱国卫生月”之义诊活动进前歧

usa.fjsen.com 2019-04-25 18:35:13  黄薇薇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薇薇)今年4月是全国第31个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净化、美化城市环境,推动爱国卫生工作有序开展,4月24日上午,由福鼎市卫健局、福鼎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以“共推‘厕所革命’,共促卫生健康”为主题的第31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在前歧镇展开。

上午8时许,现场宣传咨询台、宣传展板一字排开,各单位工作人员组成的志愿者队伍通过发放宣传单页、提供咨询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宣讲病媒生物防制、市容整治、垃圾分类、厕所革命、食品安全卫生、环境保护等知识,引导大家摒弃乱扔、乱吐、乱贴、乱画陋习,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由福鼎市总医院医务科科长马振峰带队,由神经内科、内分泌内科、康复科、妇科等专家组成的医疗志愿队伍也积极参与此次活动。纵使天气炎热,大家的热情却很高涨,3个小时很快就结束了,活动接近尾声,望着满意而归的村民,我们的脸上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在本次义诊活动中,我院医护人员对前来就诊咨询的村民宣传三伏灸、脑卒中、糖尿病、妇女保健等预防与治疗的相关知识,各科室共接诊患者45人次,三伏灸治疗20余人次、康复理疗仪治疗10余人次。

本次义诊活动,最受欢迎的当属中医康复科三伏灸治疗了。三伏灸疗法是以“冬病夏治”、“治末病”的理论为依据,利用三伏天天气炎热、皮肤腠理开泄、机体代谢旺盛之机,在局部穴上敷予温经散寒、补虚扶正之药饼,药性由皮肤滲入穴位,通过经络气血直达病所,以达到祛除病邪、补益正气、提高机体免疫能力、预防和治疗多种慢性疾病之功效。本次活动中,康复科医师为现场群众宣传和展示三伏灸,并有20余名村民体验了三伏灸治疗。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