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大手拉小手 走进龙岩血站

usa.fjsen.com 2019-04-24 17:29:58  邱晓珊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邱晓珊)4月21日上午壹公益儿童团在龙岩市中心血站举办儿童团建团仪式暨血站开放日活动,40多名儿童团成员和家长一同来到血站,血站志愿者家属10余位小朋友也参与此次活动。壹公益负责人进行建团仪式后,儿童团团长妙妙姐姐安排了一系列破冰游戏,小小志愿者通过现场游戏互动进行团建活动,让小朋友间互相熟悉和了解,培养成员们向心力、凝聚力,对今后的志愿服务活动更好发挥团队协作作用。

后半部分是血站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也得到血站志愿者们的踊跃参与,为了能让儿童团成员有较好的参观体验,血站志愿者们精心筹备,细心准备,活动前还召开专门的工作布置会议,确保活动计划周全。站长黄丽平亲临活动现场,向前来血站参观的壹公益儿童团志愿者们致欢迎辞,通过血液旅程参观、校外课堂、科普观看、游戏互动等各环节,让小朋友们亲近血站,了解一袋血液从爱心献血者的血管到临床患者血管所需经历的旅程,了解无偿献血科普知识,也通过观看显微镜下的血液细胞,认识了血液家族的成员。

通过此次活动,扩大我站无偿献血宣传的覆盖面,对未成年人进行志愿服务和无偿献血科普宣传,从小树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和“我为人人,人人为我”无偿献血精神,从小鼓励他们成为乐于助人的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