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蕉城区开展第31个爱国卫生月专题宣传活动

usa.fjsen.com 2019-04-15 17:36:08  李秀坤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秀坤)4月12日,由蕉城区爱卫会、蕉城区卫健局主办,赤溪镇人民政府承办的主题为“共推‘厕所革命’,共促卫生健康”的第31个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在赤溪镇举行。

活动现场,蕉城区爱卫办、区住建局、区环保局、区农业农村局、区疾控中心和赤溪镇等部门单位通过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义诊、讲解卫生健康知识、发放鼠药和蟑螂药等方式,向当地群众宣传和普及“厕所革命”能够改变农村无厕所或厕所脏陋不堪的状况,有效防止粪便污染水源和土壤,减少霍乱、痢疾、病毒性肝炎等肠道传染病以及血吸虫、蛔虫等寄生病,改善村民的健康状况。这些通过无害化处理的粪尿还是有机肥料,能够增加农产品品质,提高经济效益。同时,活动还组织当地干部群众积极开展对乡镇街道、公路沿线、村路进行环境卫生大扫除。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维护了赤溪镇环境卫生,强化了干部群众卫生观念,促进了当地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了人人讲卫生、人人爱卫生的良好氛围,助力赤溪镇爱国卫生工作不断向前发展,为争创国家级卫生乡镇奠定了基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