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安居工程:让失独老人住上新房

usa.fjsen.com 2019-04-15 16:52:34  黄赤米 詹仕兴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赤米 詹仕兴)今年春节,武夷山市崇安街道和平社区失独老人彭惠娥搬入新房居住过新年,她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说:“感谢计生协会,感谢党和政府!让我终于有了自己的新房子。”

彭惠娥出生于1949年11月,一生只生一子,在2009年逝世,现是一名无依无靠的失独老人。儿子的去世让老人生活更加困难。祖传老宅位于上合作巷38号,建于清朝末年房屋年代悠久,土木结构,因四邻房屋改建,四周地基增高,使房屋低沉和土墙下沉,房屋出现潮湿倒塌,房柱底座霉烂,房架倾斜,随时都有倒塌的可能,每逢刮风下雨,老人提心吊胆的。老人的不幸牵动着大家的心。崇安街道计生协会把老人作为重点慰问关怀对象上报,积极向上级协会申请帮助,获得省计生协会“安居工程”项目建房补助。由于老人年纪大行动不方便,计生协会工作人员及时协调给予办理建房相关手续,多次深入其家中了解建房情况,协调解决建房中出现的问题,并在建房质量上帮助把关。

2018年12月,计生协会把6万元安居工程款打入彭惠娥账户,在各级计生协会的鼎力帮助下,彭惠娥盖起了占地面积96余平方米的2层楼房,老人搬进了安全明亮的房屋里,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从危房到新居,计生协会的安居工程让失独老人的生活更踏实了,脸上洋溢着幸福和期待。

旧屋


新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