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2019年厦门市卫生健康暨医保工作会议召开

usa.fjsen.com 2019-03-21 09:38:48  陈莼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儿科智能导诊系统。

  基层卫生工作者送医下乡。

建立全新预约挂号平台 就诊等候时间缩短2/3

去年,厦门在推广智慧医疗信息化便民惠民工程上有了全新的体验与成果。厦门市成为目前唯一通过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最高等级测评的地市级城市。厦门i健康平台获得第二届全国基层信息化应用创新大赛二等奖。

随着全市统一的挂号预约和支付平台的建立,真正实现精确到分钟的门诊预约服务,门诊就诊环节缩减为4个,等候时间缩短2/3。全市所有公立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原有检查诊疗信息共享的基础上,进一步实现了影像共享互认。

优势学科群建设有新突破 设立32个“名医工作室”

去年,厦门设立32个“名医工作室”,包含5个院士名医工作室,柔性引进专家170名;3名中医专家被评为福建省名中医;复旦中山厦门医院发展进入“快车道”,派驻专家123人;复旦儿科厦门医院成为国家儿童医学中心远程医学中心协作单位。

学科建设上也实现“零的突破”。市第一医院、市中医院分别跻身艾力彼“中国顶级医院100强”“中国中医医院100强”。15个学科进入中国医学科学院2018年中国医院科技值“百强排行榜”,占全省入榜数的四分之一。23个西医类专科、5个中医类专科入选新一轮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西医类重点专科数量位居全省第一。

持续完善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 首创公共场所母婴设施导航系统

全市出生人口政策符合率96.95%,完成省下达的年度人口计生责任指标。在全国首创公共场所母婴设施建设导航系统,建设母婴设施300多家。积极开展健康老龄化行动,全市养老床位13075张,其中护理型床位数11748张,占89.8%。

同时,厦门也成为继上海之后全国第二个全面推广新生儿先心病筛查项目的城市,并稳步推广无痛分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