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喜迎十九大> 资讯 > 正文

龙岩市第一医院完成全市首例“人体芯片”植入手术

usa.fjsen.com 2019-03-11 10:35:46  傅长盛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记者 傅长盛 通讯员 郭莉莉)日前,市第一医院完成全市首例“人体芯片”植入手术,成功为一位反复晕厥的患者植入“跟踪芯片”——植入式心电事件监测器,填补了闽西心血管病诊疗领域的技术空白。

据悉,该患者经常出现心悸、胸闷等症状。该院院长陈开红、主任医师黄国勇认真询问患者病史并结合患者的检查结果,考虑引起晕厥的原因有可能是心律失常,但心律失常如果在监测期间没有发病,就难以捕捉到准确的数据。经心血管内科电生理团队多次的病例讨论,建议在患者体内植入一个长期的“追踪器”——植入式心电事件监测器,以便为今后的诊断和治疗提供更为及时准确的依据。在与患者及其家属协商并达成一致后,于1日为患者植入心电事件监测器,整个手术不到15分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