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上青乡卫计办开展优生优育宣传活动

usa.fjsen.com 2019-02-26 16:55:29  曾晨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晨)为进一步提升计划生育服务水平,增强辖区育龄群众优生优育意识,提高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率,近日,上青乡卫计办联合乡卫生院利用圩日,在集镇开展“优生优育”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中,卫计办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宣传计划生育政策法规及优生优育相关知识。一是发放免费计生药具,向群众讲解可以通过网站、电话、社区网点等途径获取免费药具,要掌握安全、有效、适宜的避孕方法,避免非意愿妊娠对育龄妇女造成身心伤害,提高家庭健康素养水平。二是发放孕前优生健康手册,向群众详细讲解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重大意义、涵盖项目、参检流程等知识,让辖区更多计划怀孕的夫妇自觉参与、免费享受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从源头上预防出生缺陷,不断提高人口素质。卫生院的医生为过往群众测量血压,并为他们科普育龄妇女吃叶酸的好处和预防胎儿畸形等相关知识。

本次活动共发放计生药具20余盒、宣传资料100多份,测量血压30多人。此次活动有效地提高了优生优育、孕前优检知识的普及教育和知晓率,深入地推进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的持续开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