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婚育新风 > 正文

东城街道北龙社区计生协会开展“新春迎新风·移风易俗”过元宵活动

usa.fjsen.com 2019-02-19 16:06:42  连捷琼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连捷琼)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移风易俗,营造美好生活的氛围,2月19日上午,龙岩市新罗区东城街道北龙社区计生协会开展“新春迎新风·移风易俗”过元宵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充满传统文化内涵的民俗表演《采茶灯》队伍穿梭于辖区内巷道,吸引了辖区居民驻足观看。社区文体中心,“猜灯谜”现场,近100条的谜语涵盖了成语典故、科普知识、廉政建设、移风易俗、卫生计生、生态环保、党史等,生动有趣,既具娱乐性,又具知识性。共建单位福建省瀛楠律师事务所的法律服务志愿者们给居民带来与大家生活息息相关的信访、妇女维权、民法、工会法、相邻权等法律法规知识;社区计生协会会员志愿者、团员青年志愿者、百姓管家志愿者给居民宣传移风易俗、综治、扫黑除恶、创城、禁毒、扫黄打黑、预防电信诈骗等知识;党员志愿者们带头倡议,倡导居民共同践行勤俭节约的生活,摒弃搞攀比、讲排场、比阔气的奢侈风气,反对铺张浪费,积极参与健康向上的传统民俗文化和娱乐活动。辖区内节日气氛浓郁,大家兴趣盎然,到处都弥漫着元宵佳节的“气味”。

此次活动以节日民俗、文体娱乐、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以时代文明新风,弘扬时代正能量,引导居民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倡导社区居民自觉践行文明健康、低碳环保、节俭节约的生活方式,极大地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文明、和谐、友爱、欢乐的浓厚节日氛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