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松柏社区提高企业新市民幸福感——我们在行动

usa.fjsen.com 2019-02-15 16:42:54  曾吉玲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吉玲)松柏社区辖内有天虹商场、长升大酒店、万里石集团、国际私塾等400多家企事业单位。辖区内的企业员工很大基数为流动务工人员,很大部分已在厦门居住多年并结婚生子,厦门已经成为他们第二个故乡了。2018年至今社区计生工作人员定期走访辖区多家企业为她们送去了孕前免费体检代金券及避孕药具等生育服务宣传。

2018年至今松柏社区完成辖区83对准备怀孕的家庭的孕前优生健康体检,里面不乏辖区内企事业单位的员工。通过一年的努力,松柏计生协通过平时入户送避孕药具5000只进企业,送“国家孕前优生检查”优惠等政策宣传进企业346家,依靠松柏公园的社区书院组织辖区内育龄家庭、企事业新市民家庭进行孕前、孕期、孕后及日程避孕的系列讲座课程28场,在天虹商场5楼和社区书院增设“妈妈屋”,解决职场哺乳期妈妈日常喂养问题,截止到目前已经惠及1000多位妈妈。

力争为居民们提供优质服务,将政策落实到位,提升企业新市民的归宿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