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宁德市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春节温馨提示

usa.fjsen.com 2019-02-01 16:33:07  黄珍影 吴必英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珍影 吴必英)每年春节,宁德市医院急诊科都要接诊大量由于过度饮酒、劳累过度、饮食不当等原因引起疾病发作入院抢救治疗的患者。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急诊科医护人员提醒您:

春节注意饮食,防止胃肠炎入袭。

春节期间胃肠炎患者数量倍增,高居“节日病”首位。人们暴饮暴食或饮酒过量,会改变肠道菌群分布,这时如果再进食一些受细菌污染的食物,极易患上胃肠炎。节日期间尽量清淡饮食,生食水果蔬菜时,要注意消毒处理,切生、熟食的刀板要分开放置、使用。肉类、海鲜等食物食用前一定要煮熟。

严防过度饮酒。

亲朋好友团聚难免小酌几杯,切记要适量,过度饮酒会对人的神经、心脑血管、胃、肝造成一定的伤害。如果喝醉,要去枕平卧头偏向一侧(切忌仰头平卧),保持呼吸道通畅,防止误吸。

防止异物卡喉。

往年春节接诊异物卡喉的病人不在少数,多为儿童。支气管异物卡喉情况一般发生在家长给儿童喂食花生、瓜子或者粘性糯米糕时,孩子哭闹、打玩发生呛咳,异物难以排出,出现剧烈咳嗽、呼吸困难、面色青紫、甚至危害生命。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在绐小孩喂食时,应避开孩童哭闹、嬉戏大笑的时候。不可将硬币,小玻璃珠等小物件当作玩具。老人睡前取下活动假牙,避免误入呼吸要道。如果不幸发生异物卡喉,先不要惊,以免增加氧需量。若出现呼吸困难,可使用海姆立克急救法紧急处理,必要时前往医院耳鼻喉头颈科专科处理。

防止鞭炮炸伤。

鞭炮炸伤也是春节急诊常遇见的情况。虽然近几年炸伤情况逐年递减,但不容忽视的是,儿童仍是鞭炮炸伤的主要人群,燃放烟花爆竹时应提高警惕,家长需关注儿童安全。预防眼外伤,避免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失。

正确拨打120。

把急救资源留给那些真正需要的人,为救护车让行,为生命让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