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文灶社区:美好生活我做主 知艾防艾享健康

usa.fjsen.com 2018-11-29 15:33:33  苏畅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畅)2018年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宣传日”,今年的主题是“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在此期间,文灶社区计生协为进一步增强辖内居民对艾滋病的了解,提高防艾、抗艾意识,针对不同年龄段人群开展了“健康e家”系列宣讲。

本期活动的主题为“美好生活我做主,知艾防艾享健康”,社区通过四点半课堂,为辖内青少年普及了“艾滋病”的由来、感染途径以及如何预防和治疗艾滋病,通过生动有趣的动画宣传片传播了科学防艾的多种方法和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

此外,社区工作人员为“健康e家”志愿者及新市民分发防艾宣传手册,详细介绍了艾滋病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鼓励大家在自身了解的情况下主动积极地向更多群众传播防艾知识。同时,引导志愿者在日常开展服务时,应耐心劝诫身边的高危人群者早检测、早治疗,应正视、理解和关心艾滋病人及感染者,给他们营造一个友善的生活和工作环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