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妇幼保健技术服务 > 正文

建阳区开展儿童早教知识巡讲活动

usa.fjsen.com 2018-11-21 16:30:09  曾铭聪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铭聪)为推进新时期中国计生协会“六项重点任务”的全面落实,不断满足年轻家长对科学育儿知识的需求,助力解决他们在育儿过程中遇到的困惑与问题,给新时代宝宝最佳人生开端,近期,建阳区计生协会深入13个乡镇(街道)开展“儿童早期发展项目——科学育儿公益课堂”巡讲活动。

每个乡镇(街道)巡讲课堂,都由区妇幼保健院儿保科医生担任主讲老师。讲座中通过课件图文并茂的展示、交流问答形式和游戏互动的方式,把婴幼儿喂养、哺食添加、心理行为发育、如何预防感觉统合失调等科学育婴知识同0—3岁的婴幼儿家长进行面对面讲授……使宝妈宝爸们认识到:育儿不当当是吃饭长身体,还得懂科学育儿方法,我们家长就是第一位育婴师,作用不可替代,家长不仅要有爱心、耐心、恒心,还要多学习儿童早期科学发展知识,用新的思想理念与科学方法,把宝宝培养成健康聪明的娃娃,特别是我们这些农村的娃娃们才不会在新时代的起跑线上落伍。

据区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介绍,儿童早期教育是促进儿童健康成长,推动生育关怀和幸福家庭创建的主要内容,也是计生协会引导群众广泛开展自我服务、自我教育的有效途径。区协会充分运用计生协会、社区、妇幼保健院三位一体的平台优势,形成儿童早期教育服务联合体系,为孩子多元智能和健康人格的培养打下良好的基础,促进儿童在语言、智力、艺术、情感、人格和社会性等方面的全面发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