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首届医师节> 头条 > 正文

潘建基故事:我想花更多的时间在和患者沟通上

usa.fjsen.com 2018-11-19 08:40:06   来源:福建卫生报    我来说两句

  有困难找潘教授

记者在采访中,还发现了潘建基工作之外的另一面。“工作上严格要求,学术上最讨厌造假。但生活上随性谦和,不摆架子,对自己的吃穿都不太讲究。”跟了潘建基工作了20多年的“徒弟”,头颈肿瘤放疗科主任医师邱素芳说。

有困难找潘教授,已经成了科室成员的共识。邱素芳还记得科室里曾有同事突发脑出血,潘教授二话不说,在最短的时间内请专家来会诊。

同事生病、生二娃,遇到什么不能解决的问题,只要让潘建基知道了,他总是会在第一时间帮忙联系解决。“从不打压别人,哪怕只是他的研究生,只要技术过关,他也会很认真地给出他认为最好的就业指导、推荐。”邱素芳说。

对家人,潘建基也是尽心尽力,家里有人生病,他都细心照料,为此,他还曾放弃了参加中华医学会肿瘤放射治疗学分会主任委员一职竞选。

潘建基常年资助困难儿童上学,但他总是很低调,自己从来不说,同事们也是很多年后才偶然得知。潘建基的为人与他做学问的态度并无二致:不夸张,不宣传,默默做好自己的事,用行动证明一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