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松柏社区开展关注“家庭与糖尿病”义诊活动

usa.fjsen.com 2018-11-15 16:27:44  刘燕珠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燕珠)每年的11月14日是“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的主题是“家庭与糖尿病”。糖尿病目前已经越来越普遍的进入更多家庭中,为了普及糖尿病知识和提高民众对糖尿病的认知和警觉,11月15日上午,思明区嘉莲街道松柏社区计生协在人员密集的松柏社区书院开展关注“家庭与糖尿病”义诊活动。免费为居民朋友提供糖尿病知识宣传,血压、血糖检测,健康咨询,推拿理疗和免费理发等服务。

糖尿病的典型症状是“三多一少”,即多尿、多饮、多食、消瘦,和非典型的疲劳、视力模糊、手脚麻痛等症状。当出现这些症状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明确是糖尿病还是糖尿病前期,或是应激状态,糖尿病前期积极治疗后血糖可恢复正常,若没有及时关注,一段时间后变为真正的糖尿病患者。相比治疗,未病先防显得尤为重要,预防糖尿病应引起每个家庭的重视。通过平衡饮食、控制体重、适量运动、戒烟限酒等,养成日常良好的健康习惯可预防糖尿病。

通过义诊活动,普及糖尿病知识,现场为民众的健康咨询答疑解惑,加强了居民朋友了解糖尿病、预防糖尿病、科学治疗糖尿病的意识。预防胜于治疗,未病先防,别让自己成为下一个“糖人”,快快行动起来吧。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