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武平县开展精神病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专项检查

usa.fjsen.com 2018-11-13 17:30:52  叶丽娟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丽娟)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们的工作生活压力逐渐加大,精神健康问题日益显露,为维护广大患者的健康权益,今年以来,武平县卫计局领导带队组织卫生监督员对辖区内1家精神病专科医院和2家设有精神科的医疗机构进行了3次依法执业专项监督检查。

坚守安全底线。武平县卫计局领导针对精神科的重点性和特殊性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医院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依法执业,加大对危险物品的排查,加强医护人员、监控设施、消防安全等防范意识,防止医疗事故和精神病患者意外事件的发生。并要求医院各级领导要坚守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紧绷安全这根弦,切实提高依法执业,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保证职工及患者的安全。

检查不留死角。专项检查内容按照《精神卫生法》、《执业医师法》、《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要求,主要从医院执业资质、执业人员资质、医师和护理人员配备、护工人员培训、监控设施设置、巡查制度、看护制度、医疗废物、医院污水处置等的落实、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购用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检查。

问题及时查处。检查发现,个别精神病防治机构医疗废物、医院污水处置不规范,部分机构人员配备不能满足临床工作需要,就此卫生监督员下达了3份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同时,对1家医疗质量管理存在较严重安全隐患、任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医疗卫生技术工作的精神病专科医院进行了立案查处,共处罚金8万元。

继续加强监管。今后,武平县将继续加强对精神卫生医疗机构的监管,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精神卫生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进一步贯彻落实,进一步提高医疗机构依法执业意识,维护精神病患者权益,保障社会安定团结。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