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妇幼保健技术服务 > 正文

松柏社区开展“0-3岁婴幼儿科学喂养”讲座

usa.fjsen.com 2018-11-02 16:02:20  刘燕珠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燕珠)有很多正在养育“一胎”、“二胎”0-3岁宝宝的家长都有这样的困惑和焦虑:宝宝纯母乳喂养,营养够不够?什么时候开始添加辅食合适?宝宝一哭就要吃奶吗?如何养成宝宝良好的进食习惯?……为了缓解养育婴幼儿的焦虑和困惑,促进父母们科学喂养宝宝,11月1日上午,思明区嘉莲街道松柏社区计生协在松柏社区书院开展“0-3岁婴幼儿科学喂养” 讲座,邀请了厦门市妇幼保健院从事儿科、儿童保健30多年的许立军主任医师和0-3岁婴幼儿的家长们讲一讲科学喂养宝宝的那些事。

在讲座中,许医生从婴幼儿0-3岁生长发育的每个时段展开详细的科学喂养营养指导。宝宝六个月以内以母乳喂养最佳,孕期和哺乳期母亲食物应多样化,对宝宝六个月后添加辅食有帮助。母乳喂养同时促进母亲产后子宫收缩、排除恶露,且降低妇科肿瘤发病率。六个月后是喂养关键期、敏感期要积极锻炼宝宝咀嚼、咬的能力。进食是愉快的过程,父母焦虑直接影响亲子互动关系,互动训练能让家长学会通过互动反应来配合孩子的行为。促进宝宝定时、定量、定位养成进食习惯,有规律的睡眠和户外活动。许医生强调了常见的喂养误区,如满月就加米粉、婴儿便秘加蜂蜜、吃奶“黑白颠倒”、盲目补钙等喂养问题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以及科普佝偻病的预防、缺铁性贫血的病因和预防等知识。讲座结束后,家长们意犹未尽的围着许医生咨询孩子成长过程中的问题,许医生一一为家长们答疑解惑,普及科学喂养助力婴幼儿健康茁壮成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