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寿宁县“三送”健康知识青春期教育进乡村校园

usa.fjsen.com 2018-10-31 15:34:49  刘瑞久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瑞久)为更好地普及健康教育,帮助全县群众和广大师生树立高尚的人格和健康的情操。一个时期以来,寿宁县计划生育协会牵头卫计、妇幼、疾控和学校,邀请国内知名健康教育专家、市县医学专家和心理辅导师,到全县部分乡村,学校,开展健康知识图文展览,科学育儿咨询和青少年青春期健康教育知识讲座。专家们深入浅出的讲解、辅导、释疑、解惑,进一步提高乡村群众和在校学生的健康理念。

一送卫生健康政策进乡村。制作卫计健康政策、知识图文大型展板,利用宣传日、乡村“赶圩日”,在闹市区,社区和工业集中区开展宣传,讲解卫生健康政策知识,疾病预防,优生检测,“两癌”筛查,婚育新风,生殖保健等知识,发放宣传品1.2万份,为流动人口发放实用“爱心包”3600份,受到广大群众欢迎。

二送科学育儿知识到村组。县计生协会专门邀请厦门郁金香教育公益机构资深五星讲师郑晓钟随行到芹洋,清源等乡镇村居、幼儿园举行科学育儿、“早教”讲座十多场次。许多育龄妇女,群众家长踊跃参加。专家耐心传授科学育儿知识,更新了农村家长育儿教育理念,助力孩子们健康成长。现场面对面答疑解惑,让她们收获多多,不愿离开。

三送青春期健康教育入校园。充分利用群众晚饭后空闲时间和学校晚自习时间,举办青春期健康教育知识讲座。专家通过列举各种事例,帮助家长们了解孩子们在“青春期”的变化,把握正确的教育方法方式。同时,通过温馨,“接地气”交流方式,和学生们亲切互动,设题引导,耐心解决在校学生在青春期所遇到的心理和生理问题,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生命观。课后,很多学生和老师建立微信,请教自身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私聊。一堂堂精彩纷呈的讲座,疏解了学习压力,为学生们注入正能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