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全国29家 厦门市第五医院建设特色文化受国家卫健委表扬

usa.fjsen.com 2018-10-26 10:30:24  陈晓青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国家卫健委调研组参观五院职工活动中心。院方供图

  夏季导诊人员免费为小患者送上“爱心凉茶”。院方供图

  国家卫健委调研组到五院开展实地调研复核。院方供图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陈晓青 通讯员黄彩虹)近日,厦门市第五医院(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翔安院区)又获得了一项国家级荣誉———因医院文化管理建设特色鲜明,与北京协和医院等国内顶尖大医院一起受到国家卫健委通报表扬。

据悉,2017年底全国卫生健康系统启动了特色医院文化医院建设工作。在前期全国934家医院申报的基础上,今年4月至5月,国家卫健委组建了7个调研组,赴31个省份102家医院开展实地调研复核,对相关医院文化建设亮点和特色进行全面了解,发现了一批值得学习借鉴的好做法好经验。厦门市第五医院脱颖而出,成为全国29家入选的医院之一,受到国家卫健委通报表扬,是我省惟一入选的医院。

除通报表扬外,国家卫健委还号召全国各医疗单位向这些入选医院学习。此事在福建省引起了极大的反响,近期,福建省卫计委将组织首批省内30家公立医院到厦门市第五医院观摩、学习。

文化强院

凝聚团队服务社会

市第五医院是爱国侨领陈嘉庚等老一辈海外华侨倡建的,嘉庚精神感动、激励着一代代五院人。早在2013年,该院就提出打造人文关爱型医院的发展目标,致力于带给患者家一般的温暖。

走进五院的门急诊大楼,阳光穿透巨大的玻璃幕墙,耳边传来优美动听的钢琴曲,患者就医时焦虑、浮躁的情绪得以缓解。候诊大厅内还设有志愿者服务驿站,患者在那里可以品尝咖啡,享受阅读。

关怀患者方面,该院还推出了不少暖心的服务新举措,如住院部设立咖啡厅、院内开通免费穿梭电瓶车、病房设置人文关爱区、开设“妈妈小屋”、设置门诊客服经理等。

患者很重要,五院的医护人员同样备受关怀。“我们每栋楼都设有医生沙龙,可以在那里交流学习,放松一下,还有职工活动中心,可以健身、读书、练书法呢。”据介绍,该院开设了钢琴、古筝、古典舞等10余种兴趣班,还举办护士礼仪培训班等。每年春节前,该院都会举办一场五院人的“春晚”,由员工自编自导自演。

此外,在每个重要的节假日,五院都会开展“送祝福进病房”活动,元宵节科主任、护士长亲手煮“爱心汤圆”给病人,端午节职工亲自做“爱心粽”送患者……正是这些小小的举动,凸显出人文关爱型医院的魅力。爱心文化,促使五院职工凝心聚力,爱岗敬业,慈心呵护每一位患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