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福建医大附属口腔医院从细微处入手 提升医疗服务质量

usa.fjsen.com 2018-10-22 09:45:26  冯川叶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19日讯(本网记者冯川叶)日前,一个充满科技感的“人偶”降临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门诊大厅,它就是最新引进的“智能导诊机器人”。它能替代部分导诊服务人员的工作为大家提供导诊服务,减轻导诊人员的重复性咨询工作,实现对患者的合理分流,改善就医体验,提高医疗服务质量。

这台智能导诊机器人是近期由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引进的,它也是该院推行提升医疗服务质量的一个举措。它通过进一步的技术实现,机器人以语音识别交互系统,将为患者提供导诊、科室导航、常见问题咨询等就医导诊服务。除了声音外,机器人还支持图像等多种交互方式,能够让患者便捷地了解到所需求的信息。

除了这个外观可爱的智能导诊机器人,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还从多处着手,不断加强提升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为患者提供更多元的就诊服务,从而不断提升患者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细节服务对患者安全护航

走进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可以发现在医院门诊大楼各个楼层显眼位置都摆放着一台红白相间的铁柜子。这不是一般的柜子,它有专门的名称叫“AED”,自动体外除颤器的简称,主要用于猝死患者的急救。

据了解,在猝死患者的急救中,AED的使用,能大大提高抢救的成功率,有效把握抢救的黄金时间,为患者的生命安全提供更周到的保障。医院医务科、护理部组织医院各个部门,在院内持续开展各项急救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每个医务人员都熟练掌握AED的操作步骤,尽全力确保每个来医院就诊患者的生命安全。

远程监护打造智慧型服务

远程实时心电监护设备,即把远程实时心电监护引入到口腔手术中,让患者在接受口腔手术的术前术中术后都能够得到实时心电监护,进一步提高了患者就医的安全指数。

目前我省在协和医院建成了心电大数据福建省域中心。也就是说,这些终端设备所采集的数据将第一时间传到协和医院,由协和医院的心血管专家对数据进行分析,做出研判。

这样一来,患者既能得到专科医院的更精细化的治疗,也能得到综合性医院更全方位的保障,引入远程心电实时监控系统是“大数据+医疗”的一项实际应用。它打破医院间的壁垒,形成专科医院与综合性医院之间优势学科互补,构建强强联合的“医联体”诊疗模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