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东城街道北龙社区计生协会开展“关爱流动人口,优化人口环境”活动

usa.fjsen.com 2018-10-16 15:49:59  连捷琼 邱银秀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连捷琼 邱银秀)为切实加强辖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促进流动人口的社会融合,10月12日下午,龙岩市新罗区东城街道北龙社区计生协会开展“关爱流动人口,优化人口环境”庆祝重阳节活动。

活动中,辖区内的老年流动人口们积极参与,与社区的老体协们同场登台演出,精彩纷呈的各类节目、别出心裁的表演不时赢得现场800多位观众的阵阵掌声。趣味灯谜活动寓教于乐,谜题涉及十九大精神、创城、计生、流动人口社会融合、综治、安全生产、权益维护、禁毒、扫黑除恶等内容。来自东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开展慢性病健康管理服务,为到场的居民及流动人口免费健康义诊;龙岩市中级人民法院在职党员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区安监局党建指导小组党员们开展“安全生产法治”宣传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向流动人口及社区居民宣传计划生育政策、奖励扶助政策、计划生育有关办事流程、孕前优生健康检测、流动人口享受免费的各项计划生育服务项目等知识,发放流动人口管理服务指南、流动人口健康手册、妇女权益维护等各类宣传材料1000余份。

此次活动,极大调动了辖区流动人口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增进了流动人口与辖区内居民的感情,增强了流动人口获得感、认同感、参与感,促进了和谐北龙社区建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