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厦门市第五医院举办培训班 知名专家共话康复医学新热点

usa.fjsen.com 2018-09-28 09:40:06  陈晓青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共话前沿康复热点。练俊摄

海西晨报讯(记者 陈晓青 通讯员 林婕 练俊)作为厦门市康复医学会的会长单位,市第五医院再次将国内顶尖的康复交流盛宴引入厦门。昨日上午,2018年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治疗专业委员会第十五届年会重要学术活动之“肌骨超声诊断与注射”、“ICF康复组合量化标准临床应用”和“非侵入性刺激技术临床应用”等三大前沿康复新技术新项目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市第五医院举行。

本次培训班吸引了市第五医院康复医学科带头人、中国康复医学会副会长燕铁斌教授,中国康复医学会常务理事毕胜教授,台湾康复医学会理事、亚洲大洋洲康复医学会研究委员会主席陈柏旭教授,台大医学院复健科陈文翔教授,市第五医院超声医学科主任、中国超声医学工程介入专委会常委王锡斌教授等知名康复专家莅临,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一同探讨国内前沿的康复热点。

“‘ICF康复组合’是由世界卫生组织研制的用于评定不同健康状况个体的核心分类组合,可以对患者进行具体的康复评估,从而更有效地指导干预和治疗,是目前世界公认的综合评估方法,也是未来发展的趋势。”简单的开班仪式后,燕铁斌教授在“ICF康复组合量化标准临床应用”培训班中,为与会学员带来“‘ICF康复组合’中国推广应用探讨”的主题分享。

作为国内顶尖的康复学术交流盛宴,此次培训班采取理论讲授和临床结合的方法,详解了康复新技术的临床应用。课程实用性强、覆盖面广,让广大学员受益匪浅。

来自浙江的学员表示,通过培训掌握了肌骨超声诊断的独特技巧,有助于自身回到单位后,独立开展超声引导下的注射工作。

在市第五医院的精心安排下,学员们在学习之余还参观了医院康复科,对医院开展的相关新技术和采用的新设备进行了更深入的了解。不少学员表示,市第五医院康复科在康复领域取得的成果甚至已经领先省内外多数三甲医院。

“这次康复年会将3场高端的康复学术盛宴安排在此并非偶然。”燕铁斌教授告诉记者,近年来,市第五医院在康复领域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

据悉,市康复医学会在去年5月成立后,发展至今已有会员千余人,并先后成立护理、呼吸、肾脏病、儿童、药学5个分会。今年8月7日,燕铁斌名医工作室在市第五医院正式揭牌成立,成为今年全市首批30个名医工作室之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