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福鼎市医院医务社工携手口腔科医生进社区公益活动

usa.fjsen.com 2018-09-25 17:44:19  陈丽群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丽群)您的牙齿是否健康?爱护牙齿应该怎样做?为关爱老年人口腔健康,养成良好的口腔习惯,借全国第30个“全国爱牙日”东风,9月21日下午,福鼎市医院医务社工携手口腔科梁辉琦、卓洁琼医生,走进市文化馆,为社区老年人举办以“全国爱牙日——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主题的知识讲座。这是福鼎市医院社工自今年6月以来第四次携手专科医生为该社区老人举办的健康知识讲座。

下午3时,45名社区老人准时入场,因为和社工们有过多次的接触,活动一开始就有人向社工私下讨要传统的热身运动:这一次,社工为老人们带来的是——“健康拍拍操”。伴随着音乐的响起,老人们在社工的带动下很快进入状态,整个现场弥漫这一种温馨和欢乐的气息。

梁辉琦医生的课从为什么发生龋齿开始,她用通俗易懂的图文课件,向老人们耐心讲解了口腔疾病的种类、危害及其防治知识。她还针对老年人口腔特点,对大家提出了 “爱牙5条”要求,即“每天有效刷牙两次,使用含氟牙膏,用健康饮食来保护牙齿,定期进行口腔检查,牙齿缺失应及时修复”。

课后,梁辉琦、卓洁琼医生应老人要求,对每一位有需求的老人进行简单的口腔检查,并一一为他们答疑解惑,获得老人的一致好评。

每次活动,文化馆陈生馆长及工作人员都给予我院莫大的支持,为此,社工们对大家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