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古田县凤都镇计生“三措施”助力精准扶贫

usa.fjsen.com 2018-09-25 16:27:52  谢丁鸿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丁鸿)近年来,古田县凤都镇以“生育关怀+产业发展+健康扶助”的帮扶模式,全力帮助部分计生贫困群众打好脱贫攻坚战。

借助生育关怀平台,抓好计生利益导向工作。该镇借助“幸福工程”、“造福工程”、小额贴息贷款等项目,对计生困难家庭等进行帮扶。每年投入4至5万元,通过开展计生困难家庭子女“生育关怀. 助学活动”,对全镇计生困难家庭子女考上大学的给予资助。同时积极争取各部门支持,让计生困难家庭优先享受现有的各项民生政策和帮扶项目。充分利用各种传统节日继续做好“生育关怀“慰问工作,让计生困难家庭享受到更多的生育关怀。

整合计生项目资源,全力引领扶持产业发展。按照“项目扶持产业发展、以产业反哺贫困户”的工作目标,针对既缺劳力又缺技术的贫困户,依托计划生育小额贴息贷款、“幸福工程”、“精准扶贫产业扶持”等项目资金,由镇卫计办、计生协牵头,联手各村经济合作社,帮助计生困难户发展项目,为计生困难户提供就业、技术及产、供、销等渠道。目前,已在凤都镇际面村五华山果蔬合作社和新建村绿源种植合作社等5家合作社建立合作关系。在产业获得发展的同时,想方设法为贫困计生家庭和精准扶贫家庭拓宽增收渠道,帮助他们早日实现脱贫目标并走向致富道路。

设健康家庭服务站,为计生民众扶贫谋幸福。以凤都镇际面村为试点建设一个有阵地、有队伍、有制度、有经费、有活动的农村健康家庭服务中心站,重点做好宣传教育、帮扶慰问、技能培训、便民惠民、医疗保健,生产生活等事宜服务工作,不断完善服务方式,拓展服务功能,提升服务质量,满足群众求美、求知、求乐、求富、求健康、求和谐等,不断提升广大计生民众精神食粮的新需求,使健康家庭便民服务中心站,在农村脱贫攻坚中更能充分发挥卫生计生堡垒作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