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明溪县总医院开展“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暨“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周活动

usa.fjsen.com 2018-09-18 18:10:14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健康扶贫工作的开展,按照县卫计局的统一部署,明溪县总医院自9月6日开始,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暨“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周活动。

健康义诊,医疗服务进社区。9月10日,医院组织医疗志愿者走进城北社区,为社区居民提供健康义诊、咨询、测量血压血糖、中医体质辨识等诊疗服务,并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折页等形式,普及健康科普、戒烟控烟知识、中医养生和用药常识的指导,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共发放健康科普宣传材料200余份,服务人次100余人。

对口支援,义诊培训帮扶忙。在三明市第一医院帮扶专家的鼎力配合下,助推我院儿科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提升,9月11日上午,我院特邀三明市第一医院儿科主任杨惠对相关专业人员进行《小儿腹泻病的诊疗》专题讲座及业务指导。随后,专家组一行前往新生儿科进行现场指导,从院感要求、新生儿科功能分区、病房合理布局、临床设备运用及新生儿科专业发展前景、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了详实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此外,在义诊周期间,我院联合对口支援单位三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开展义诊活动,为明溪百姓开展疾病咨询、疑难病例会诊等。

优质护理,进家门暖人心。9月7日,内一科护士们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将优质护理延伸服务落到实处,将护理从医院、病房延伸到病人家里,对内一科出院病人进行康复指导,为人民群众送去健康服务,获得赞誉。

健康惠民,中医服务到基层。9月11日上午,主任中医师郑发斌带队在沙溪乡卫生院开展义诊活动,为当地村民提供中医诊脉、健康咨询、推拿治疗、防治疾病解疑等医疗服务,让群众了解中医药文化,向他们传播中医药文化和知识。同时,他还发挥专业特长,为卫生院的基层卫生人员开展中医适宜技术指导培训。

此次“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义诊周系列活动搭建起了专家与群众、城乡医院对口帮扶之间交流、互动的平台,不仅为我院医务人员提供了疾病诊疗的新知识、新理念,同时也提高优质医疗资源服务效率,将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落到实处,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明溪县总医院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