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婚育新风 > 正文

湖上乡“画”说计生劲唱响婚育新风

usa.fjsen.com 2018-09-06 17:06:27  郑银泉 王丹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银泉 王丹)安溪县湖上乡创新计生宣传形式,在人口文化广场和自然庄墙体上绘制通俗易懂、图文并茂,集关爱女孩、优生优育、科普知识等为一体的计划生育画廊,唱响婚育新风。

“画”说 计生婚姻新风宣传长廊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方式,融进新农村建设,走进群众身边,映入群众眼帘,成了乡村一道靓丽的风景。孕优健康检查、健康知识普及、关爱女孩等一幅幅计生宣传漫画,让群众在忙碌生活之余,驻足欣赏精美画卷的同时,更加了解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少生快富及转变婚育观念等知识和政策,对子女、家庭和社会带来的更大收益。使群众通过观看、对比、思考逐渐改变传统婚育观念,形成健康、理性,文明新思维。

目前,全乡已在13个村室墙外、50多个自然庄墙体上及4个村文体广场打造“计生宣传长廊” 20余处。“画”说计生国策,墙壁净说“新语”, 婚育新风精彩呈现,扮靓了新农村。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