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泗桥乡“五到位”强化避孕药具服务管理

usa.fjsen.com 2018-09-03 15:47:02  詹容妹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詹容妹)近年来,泗桥乡为确保广大群众获得安全、有效、适宜的国家免费避孕药具,采取“五到位”措施,强化避孕药具服务管理。

避孕药具管理制度落实到位。该乡按照群众意愿,预约、微信、QQ、电话、上门等方式,对使用药具人员每月一次进行随访服务,并将随访情况及时记录。对使用药具产生的不良反应、药具失败情况及时登记、处理、上报。

计生服务专业队伍建设到位。该乡加强对乡、村两级药具管理员的药具管理和药具发放的业务知识培训,倾力打造一支能够为育龄群众提供优质服务的队伍。

避孕药具需求摸底到位。生育政策调整后,及时摸清育龄群众药具需求新变化的底数,及时上报、调整计划,确保药具品种数量能够供应发放。

日常工作督导到位。该乡定期组织工作人员到各村指导避孕药具管理、使用和服务工作,通过查看随访记录、发放记录及库存情况,确保避孕药具账目规范一致、随访及时,发现问题并及时纠正,确保避孕药具工作的落实到位。

避孕药具宣传到位。该乡将药具宣传融入卫生计生宣传重要内容,在“两节”、“5.29”会员活动日、“7.11”世界人口日、“12.1”世界艾滋病日等重要节日和重大活动期间,均在活动现场设立药具发放台,在免费发放避孕药具的同时,向广大育龄群众宣传药具知识,提高群众避孕药具知识知晓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