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泉港区界山镇开展首届医师节“大爱无疆”系列宣传主题活动

usa.fjsen.com 2018-08-31 16:40:15  陈燕燕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燕燕)8月17日-9月6日,界山镇卫计办、卫生计生服务中心联合界山卫生院开展首届医师节“大爱无疆”系列宣传主题活动。系列活动主要围绕“为群众送健康,为医师送祝福,为人口健康助理员送知识”等活动开展,旨在以“中国医师节”的设立为新起点,着力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尽心尽力当好人民群众的健康守护神号。

为群众送健康。8月17日-8月29日,界山镇卫计办联合界山卫生院医师、乡村医生进村入户开展义诊活动,为孤居在家、身体不便的群众进行简单体检,解答日常常见病相关问题,普及健康素养等知识。活动共为51户家庭送健康。

为医师送祝福。8月20日,界山镇卫计系统走进界山卫生院临床一线慰问坚守一线的医护人员们,感谢他们常年坚守在医疗一线所付出的辛劳,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医生这个行业虽然累,但是看到病人痊愈之后露出灿烂的笑容,再累也值得”卫生院的林医生说,“非常感谢大家对我们的关心”。句句关怀,连连道谢,整个慰问过程温情满满,共送出七十多份健康大礼包。

为人口健康助理员送知识。8月30日-9月6日,界山镇卫计办联合界山卫生院医师为13个村人口健康助理员开展业务培训,提高她们配合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能力,培训主要包括宫颈癌规范化筛查、健康知识、实践操作等。共有13名人口健康助理员的实践操作技能得到提高。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