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长汀:探索拓展“医养结合”新服务

usa.fjsen.com 2018-08-29 08:58:31  戴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29日讯(福建日报全媒体记者 戴敏通讯员 陈天长 马洪涛)25日,在长汀县新桥卫生院,投资1500万元的长汀县残疾人托养中心大楼项目正在紧张建设中,这是长汀县探索拓展“医养结合”模式的新服务。近年来,长汀不断推进“医养结合”服务新发展,完善“零距离”就医、“微负担”养老、“个性化”服务的医养结合服务新模式。

“从去年的入住150位老人到如今的217人,我们的医养服务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认可。”新桥镇卫生院副院长巫梦洁说,得益于软硬件设施的提升,新桥卫生院医养服务吸引来了越来越多老人。今年,新桥卫生院借助县级医疗资源,邀请副主任及以上医生定期前来坐诊、联合会诊;同时投入200万元,完善康复设备、生活设施;该院还选送一批护理人员出外学习压力性损伤护理新技术。该镇计划充分发挥生态优势,打造山水康养小镇。据新桥镇镇长俞新发介绍,目前山水康养小镇规划已经出炉,“以新桥为中心,串联周边,充分利用自然风景,将新桥打造成景区式的康养小镇”。

目前,长汀正不断探索医养结合的新模式。2017年,以大同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市级示范点,探索开展“合作共建”医养结合服务新模式,目前,全县18个乡镇敬老院都与卫生院签订“合作共建”医养结合协议;以河田镇中心卫生院为居家颐养服务试点,全面推进医养结合服务工作;中医院与普亲养老院开展医养结合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