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小鲜肉”的医生梦:做一个患者好评同行点赞的好医生

usa.fjsen.com 2018-08-20 09:26:06  冯川叶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蔡森鑫:看着患者变美,还是挺有成就感的

蔡森鑫是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正畸科的一名医生。刚工作两年的他还是科室里最年轻的“小鲜肉”。在蔡森鑫看来,年轻有年轻的优势。

正畸科的许多患者大都是十几岁的青少年或是大学刚毕业的年轻人。作为年轻人,蔡森鑫和患者沟通起来便十分顺畅。蔡森鑫告诉记者,一个正畸流程一般要达两年左右。经过两年时间的交流,许多患者和他都成为了好朋友。

和患者当朋友,除了和患者建立良好的沟通,还要设身处地地为患者考虑。口腔正畸科的许多患者都来自外地。有时候,他们到达医院就已经临近中午下班时间。“人家来一趟确实不容易,有时候我就中午加班,尽量帮他们做完。”蔡森鑫说,有时候加个班对自己来说,只是牺牲了一些休息时间,但对于患者来说,避免了多次奔波。

“看着患者经过你的努力慢慢变美,很有成就感”。在蔡森鑫看来,口腔正畸是一个和美有关的事业,能够从事这样的事业很幸运。他说,自己将向前辈们学习,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