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在线会诊、远程诊断……福建基层卫生院有了“数字名医”

usa.fjsen.com 2018-08-13 09:14:34   来源:福建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在过去,基层医院即使配备了比较先进的x光机,但是也发挥不了太大作用,因为——能进行医学影像诊断的医技人员,在基层很少。

现在,建阳全区上线了医学影像诊断平台,基层医疗机构把影像诊断的材料上传到县医院,就能拿到诊断报告。

无论是远程会诊、还是影像远程诊断,医保都能报销70%,这两年为患者节省费用近90万元。

目前福建正基于全省统一建立的基层医疗卫生信息系统,打造以县级综合医院为龙头,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辐射点的医疗机构上下联动、医疗资源合理调配使用、医疗服务成本最低的双向转诊新模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