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尤溪县开展医疗美容和药店消毒产品监督检查联合行动

usa.fjsen.com 2018-08-06 16:13:40  张茗 卢佳添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茗 卢佳添)为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和消毒产品冒充药品违法行为,维护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尤溪县卫生计生监督所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专项监督检查。通过对美容院服务项目、药店销售消毒产品情况开展摸底调查、汇总,为联合执法、高效监督奠定了基础。此次联合行动,共对6家美容场所和7家药店进行检查,6家美容院均没有发现医疗美容行为,其中2家美容院无证经营;发现2家药店违规销售消毒产品。目前,县卫生计生监督所已对两家无证经营美容场所和两家违规销售“消字号”产品的药店进行了立案查处。

根据《消毒管理办法》,消毒产品的标签和说明书不能明示或暗示对疾病的治疗作用和效果,并禁止标注防治疾病的名称等。药店中“消证字”产品与“国药准字”产品放在一起销售,消费者一般很难辨别,经常将消毒产品当成药品。药店在销售过程中需提醒顾客,消毒产品不是药品,不能治疗疾病。

医疗美容,是指运用手术、药物、医疗器械以及其他具有创伤性或者侵入性的医学技术方法对人的容貌和人体各部位形态进行的修复与再塑。医疗美容机构,是指以开展医疗美容诊疗业务为主的医疗机构,负责实施医疗美容项目必须是执业医师。一般美容场所是指“生活美容”,主要服务项目是非创伤性和非侵入性的皮肤清洁、护理、保养、修饰等服务,必须要有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和人员健康证。

本次专项行动,两个部门合力监督、职责明确,取得显著效果。下一步,县卫生计生监督所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积极探索常态化联合监管模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