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妇幼保健技术服务 > 正文

洛江区举办0-3岁儿童早期发展项目工作培训会

usa.fjsen.com 2018-07-25 17:15:17  陈云凤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幼有所育 科学育儿

——洛江区举办0-3岁儿童早期发展项目工作培训会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云凤)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幼有所育”及省委“补齐民生短板”的要求,围绕计生协会“六项重点任务”,科学规范有序推进我区儿童早期发展项目,7月24日,洛江区计生协会在双阳街道中心幼儿园举办0-3岁儿童早期发展项目工作培训会。

与会人员参观了双阳街道中心幼儿园0-3岁儿童早期发展活动室以及幼儿园的感触体验区。随后,园长分享了0-3岁儿童早期发展工作经验,包括开展亲子专题讲座、亲子运动会、入户培训、进社区宣传等丰富多彩的早教形式。

经验分享后,区计生协会领导对双阳街道中心幼儿园所做的工作及取得成效充分肯定。他表示,早教工作意义重大,各负责人要提高认识,迅速行动抓落实;要设定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培训师资;要利用各大媒体,积极开展早教公益宣传;要认真总结前期情况,积极探讨适合的早教模式,各部门单位、各层面要配合工作,明确各自责任范畴。

最后,来自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学院的副院长曹桂莲带来0-3岁儿童早期发展主题讲座,从“养育+教育”角度,剖析0-3岁儿童各个阶段的早教重点,与会人员颇受启发。

随着经济发展及新一代家长知识水平的提高,人们不再只关注孩子是否吃饱穿暖,而是越来越重视从运动、认知、社会性等多角度对孩子进行早教,此次培训会既是对国家政策的积极贯彻执行,也是对社会早教需求的重视,重视早教就是重视国家的未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