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妇幼保健技术服务 > 正文

痱子和湿疹:如何帮孩子甄别应对?

usa.fjsen.com 2018-07-24 15:34:24  陈英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一般痱子多发生在2岁以内的小宝宝,随着年龄的增加,孩子皮肤耐受性增加,痱子会越来越少。

得湿疹该怎么办?一般使用湿疹药膏涂用2~3天或稍长时间后湿疹会有明显缓解,如湿疹较多,涂药膏后消退很慢,建议湿疹药膏混合激素类药膏共同使用。家长一般比较顾虑激素类药膏,其实不要过于担心,医生给孩子开的激素类药膏是适合小宝宝用的。

一旦湿疹缓解即可停用药物,停药后一定要注意皮肤保湿,这非常重要。湿疹消退后若诱发因素出现湿疹会再出现,则再使用药膏。更严重的湿疹还需要服用抗过敏药物。还有一些中药洗剂也有不错的效果,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注意不要让孩子出汗过多,减少对皮肤的刺激。

家长需要了解,湿疹就是一个反复的疾病,一些孩子会随着月龄的增长而逐渐减轻,但有些会持续比较长的时间。必要时可考虑做过敏原检查,要积极寻找引起孩子湿疹加重的食物或者外界因素,如有明确过敏因素,尽量回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