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邵武市卫计局举办2018年“医院感染”知识培训班

usa.fjsen.com 2018-07-19 17:43:41  曾钦卿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钦卿)7月12日下午,市卫计局组织辖区内民营医院、个体诊所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院感工作人员50余人,在卫计局六楼会议室举办了2018年医疗机构“医院感染”知识培训班。

此次培训邀请市第二医院感控科负责人马志红授课,以基层医疗机构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为重点,从基层医疗机构的清洗消毒灭菌,基层医疗机构医疗废物的管理、医务人员职业暴露的处理等方面,通过详实的案例、大量的图片作了精彩的阐述。同时对照邵武市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院感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应的整改对策。在培训前、后,还分别开展了相关知识问卷调查,通过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参加培训后的院感知识知晓率明显提高。

此次培训提高了邵武市各民营医疗机构管理者院感管控的认识和院感防控业务水平,提升全市医疗安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