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健康扶贫,精准治病” 义诊活动走进三沙

usa.fjsen.com 2018-07-18 09:48:50  梁华 来源:海峡之声网    我来说两句

全体义诊医务人员合影

吴童教授

海峡之声网7月16日讯(记者梁华) 7月14日至15日,福建中医药大学中医医史文献学科党支部“健康扶贫,精准治病”大型义诊活动在霞浦县三沙镇展开。由福建中医药大学的党支部书记陈建仁带队,专家吴童教授、邓月娥教授、陈玉鹏博士等一行14人在三沙中心卫生院为当地群众治疗。福建仲景医药有限公司捐赠了近两万元的药物,苏荣启总经理带来最新研制的鼻腔冲洗治疗设备,一行4人在大厅为当地百姓治疗。

义诊前三天,11日正值强台风入境,三沙镇刚刚经过了17级大风的考验,广告牌全都吹趴下了,海里的大块石头冲到了沙滩上,大水涨到了1层楼那么高,镇党委政府很快清洁整理了被1米深的淤泥覆盖的街道并整理了花圃,我们到的时候街道和港口已经非常干净了,但是依然有停水停电的现象。天气炎热,卫生院的诊室又比较狭小,来寻医问药的群众里三层、外三层围在了专家周围。记者走进诊室,又闷又湿有点透不过气的感觉,但专家们的注意力都在病人身上,耐心问诊,吴童教授还自带银针,为病人针灸,治疗各类疑难杂症,助手陈曦月帮助开药、拔针。福建中医药大学中医医史文献学科主任邓月娥教授擅长妇科、更年期综合症和亚健康调理,陈玉鹏博士擅长中医儿科、中医内科病症。有的老人只会说当地话,不会说普通话,语言不通。三沙卫生院院长颜贻忠安排了当地的医生担当翻译,专家们耐心解答群众的疑问,为他们开药、免费赠药、留下医嘱。同时,福建中医药大学中医医史文献学科秘书彭榕华副教授、傅建忠副研究员、戴明生处长与霞浦县医院前院长叶树强等人在大厅开展中医药保健科普宣传。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