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省运会和老健会医疗保障业务第二期培训在宁德人民医院顺利举行

usa.fjsen.com 2018-07-17 18:02:07  林祥棋 李枝端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祥棋 李枝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运会、老健会蕉城区筹委会的工作部署,全面做好蕉城区省运会、老健会医疗保障工作,由蕉城区卫计局举办,宁德人民医院承办的第十六届省运会、第十届老健会医疗保障业务第二期培训班于7月13日在宁德人民医院顺利举行。区卫计局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参与省运会和老健会区级医疗保障工作的医务人员,以及医院相关各科室负责人60余人参加。

此次培训由医务部副主任张伦峰主任医师主持。他介绍了省运会基本情况和医疗保障工作基本要求,强调医疗保障人员应承担的工作任务,包括:为训练、比赛场馆内突发损伤或疾病的运动员、裁判员、教练员实施医疗救治;为训练、比赛场馆内突发损伤或疾病的工作人员、观众和其他相关人员,提供简单的医疗救助服务;为赛会期间在指定接待宾馆入住的来宾提供基本的医疗保障服务;对需送医院治疗、抢救的各种急性及危重伤病员,医护人员应立即联系救护车和定点医院,必要时随车护送,做好交接。

医务部主任姜宁春主任医师对常见内科疾病的院前急救与转运进行详细讲解。他指出,现场救护原则要做到控制现场,沉着指挥,果断判断,大胆施救;评估现场,保护伤者和自己,切忌冲动和胆怯;紧急呼救求援;分清轻重缓急,先救命后转运;救护要尽量做到“及时、准确、有效”;充分利用可支配的人力、物力协助救护;尽量减轻伤病员的痛苦。并结合临床经验和临床实例,对常见内科疾病现场救护的基本措施展开阐述。

急诊科主任王新锋副主任医师针对大型赛事期间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的内容与与会者互动交流。根据大型体育赛事突发事件的种类、大型体育赛事突发事件的实例,对国内外处理大型体育赛事突发事件的经验以及处理大型体育赛事突发事件时面临的突出问题一一介绍,并强调综合医院急诊科的救治对于提高危重伤患的成活率,降低死亡率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他指出,在大批伤患方面,当病人数量剧增,轻病人总是最先到达,当遇到突发灾害事故时,应立即启动预案,协调各方力量,及时有效的做好抢救工作。

药剂科副科长李枝端副主任药师对《运动员治疗药物使用指南(2014)》违禁使用药品展开解读,包含抗感染药物、麻醉药、镇痛药、解热镇痛及其他药、神经系统药、心血管系统药、呼吸系统药、消化系统药、泌尿系统药、血液系统药、激素及影响内分泌药、酶类及其他生物制剂、外用及五官科用药、中成药等。

通过此次培训,与会人员对省运会、老健会基本情况、目标与保障工作、医疗保障人员任务及要求、运动员药品使用等方面都有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体会,并表示努力为省运会、老健会提供优质的医疗卫生保障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