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泉港区举办纪念第29个“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

usa.fjsen.com 2018-07-17 17:36:08  陈鸿婷、庄乙虹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鸿婷、庄乙虹)近日,泉州市泉港区卫计局联合农工党泉港总支、中共界山镇委员会、界山镇人民政府在泉港区界山镇东张村隆重开展第29个世界人口日活动。今年世界人口日的主题为“共建生育文明 共享美好生活” 和“健康生活 健康你我”,活动现场在九个点布置:流动人口“把健康带回家”、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免费孕前优生检查、免费避孕药具发放、妇女“两癌”筛查、“三减三健”健康生活方式、计生法律维权、青春健康俱乐部、计生家庭利益导向等主题宣传展板,普及相关人口计生惠民政策和卫计健康知识,倡导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

东张村南洋楼开展免费为留守儿童、贫困对象、孕产妇及老年人进行免费健康诊疗。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家庭保健、“全面两孩”政策、传染病防治知识等宣传资料,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解释计生政策和健康知识,传播科学文明进步的生活健康和生殖健康观念,进行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和地贫筛查、女性保健尤其是流动人口妇女保健等知识的宣传。营造了关注、关爱流动人口健康,关怀流动人口婚姻生育的社会氛围。

“人口健康行 乡村健步走”活动启动仪式在一支热情洋溢的开场舞中拉开了序幕。活动以东张村荷花池为起点,沿全国文明村东张村各景点,结合“生态”、“绿色”、“休闲”、“乡土”、“民俗”等特色元素,进行美丽乡村健步走活动。参与者健步走到九个指定地点拍照,集齐九张照片后并转发至朋友圈,到最后一站文明礼堂出示九宫格图片朋友圈可兑换精美礼品一份。“人口健康行、乡村健步走”活动以传达健康、快乐同行的人口发展理念,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主办方现场还举行了全区“优秀基层卫计工作者”代表颁奖和文艺汇演。活动穿插线上有奖知识竞答,以人口、计生、健康等知识为主线,设置5-10道题,结合线上H5有奖问答形式进行宣传,将“全面二孩”政策、优生优育以及健康促进等知识,融入问答环节,群众纷纷举手抢答,现场气氛相当热烈。让参与者在参加活动的过程中进一步了解世界人口问题,提高人口素质,完成答题者可参与幸运抽奖环节,获得相应奖励。当天,现场共发放宣传单1000多份、宣传品600份、避孕药具326份。此次活动受到群众的普遍欢迎,近千名群众参与了本次活动。

据悉,泉港区各镇(街道)辖区内医疗单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在节日当天也开展节日宣传活动并深入到社区、农村开展巡诊、义诊与健康专题讲座活动。各镇(街道)医疗卫生单位还充分利用微信、LED、宣传单、宣传画、宣传标语以及开展健康讲座等多种形式开展2018年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确保各活动宣传成效显著,为共建美好健康泉港作重点、亮点、特色宣传。 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旨在全力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新时期人口计生工作转型发展,倡导辖区群众关注人口健康问题,加强健康科普,推进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和健康素养水平提升,弘扬婚育新风,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为推动健康泉港建设营造良好的人口资源环境,共创健康幸福生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