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熬夜看球眼内出血 医生提醒:球结膜下出血虽不损伤视力,但要引起重视

usa.fjsen.com 2018-07-11 08:22:43  刘蓉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前一晚熬夜看球,一觉醒来,市民小刘左眼下方有明显的出血迹象,看起来很严重。他担心视力受影响,赶到中医院眼科。还好,是球结膜下出血,无须特别治疗。不过,眼科医师提醒,如果熬夜看球后发现眼睛红就是眼睛发出的警告,要注意休息。

小刘今年三十出头。近日清晨5点,他因“眼睛红”挂了厦门市中医院眼科钟瑞生医师的急诊。小刘说,他早上起来上厕所时照镜子突然发现眼白红了一片,怀疑是前一晚熬夜看球赛时上火引起的眼内出血。

钟瑞生说,这叫球结膜下出血,可能发生于从儿童到老人的任何年龄段,是由于结膜小血管破裂出血聚于结膜下而形成的。由于球结膜下组织疏松,出血后易积聚成片状,初期呈鲜红色。球结膜下出血在外观上给人很严重的感觉,实际上球结膜下出血对眼睛的健康影响很小,对视力没有损伤。球结膜下出血一般无须治疗,7-14天内可自行吸收,出血的早期可以选择冷敷,48小时后改为热敷以促进出血吸收。再配合使用滴眼液,血块很快就没了。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如果球结膜下出血反复发生,要引起重视,最好到医院就诊,排除全身系统性疾病。

他解释,球结膜下出血常单眼出现,熬夜、揉眼或是剧烈咳嗽、呕吐等都会引起。其他的可能相关病史有外伤、结膜炎高血压、动脉硬化、血液系统疾病等。所以,当球结膜下出血时,医师通常会建议常规检查眼底。如果出血多、反复出血且伴有其他身体部位出血的,就要考虑可能存在的其他疾病。

另外,他还给球迷们提个醒,如果熬夜看球后发现眼睛红就是眼睛发出的警告了。要注意休息,出现眼干涩或眼睛痒时不要使劲揉眼睛。球赛虽精彩,但变成“兔子眼”可不好。(记者 刘蓉 通讯员 李琪彬)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